陆青灯

糖里夹刀的甜点师 月更 慎关

【南柱赫x李圣经】取向狙击(4)

part 2.
录制Running Man那天又是一个首尔冬季里难得的艳阳天。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李圣经是踏着一路的阳光和残雪走入拍摄现场的,素唇轻染,明眸皓齿,将本就熠熠生辉的摄影棚又点亮了几分。那时摄影棚里的人已经不少了,只剩几位嘉宾没有到齐。李圣经从导演到摄像师一位一位问好,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看到她过来,她在RM制作组一位熟识的作家金书珍拉住她,笑得一脸满足:“噢李圣经,不错嘛。叫你出演爽快答应不说,还把另外一位大势演员也给请到了。我这次被PD狠狠地当众表扬了,托你的福。”
“噢那恭喜你了。”但是,“你说我请到什么大势演员?我没有啊。”李圣经高兴归高兴,但还是一脸莫名。
她话音刚落,就听到某个熟悉得她下辈子也会记得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圣经啊!”
诶嘿,不会吧。李圣经在心里否定自己。她今早出门的时候他还在被窝里睡的迷迷糊糊呢,怎么可能比她还早出现在摄影棚。她僵硬地回过头,看向声音来源。
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的身高,笑起来露出标准的七颗牙齿,总是音质如明朗的小提琴的嗓音——不是李光洙,还有一条决定性的因素,俊秀得身边人才看一眼就捂着心口说自己要恋爱了的那张脸。
南柱赫拎着两大袋咖啡朝李圣经大步走来,在走到她面前时把咖啡随手放到地上,长臂一搂就把她揽到了怀里,揉乱了她精心吹好的长发。
“好久不见了啊我们福珠,最近过得怎么样?”南柱赫捧着李圣经的脸,笑嘻嘻。
从今天早上六点就不见你了,现在是早上九点。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这家伙明知故问的嘴脸真的是……帅到不行。即便李圣经每天是看着他的脸吃饭睡觉起床,可还是经不住被他这么近距离的盯着,还笑得那么好看。“噢,过得还不错。除了最近家里养了只金毛,有点烦以外没有什么了。”
“是吗?”南柱赫一点也不恼,大手又将李圣经的头发揉乱了几分。
金书珍实在看不下去了,把旁若无人的两人打断:“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你们俩是在交往吗?这又搂又抱的。”
李圣经一拍南柱赫的手,瞪了他一眼,他才把李圣经松开。李圣经忙解释道:“没有,我俩就是朋友,打打闹闹习惯了。”
“是吗,不过反正录制的时候你们可以多互动一点啊,观众爱看。”金书珍道。
“噢?噢,知道了。”李圣经回头看了一眼南柱赫。
两个人对视了下,南柱赫挑挑眉,将一杯咖啡塞到李圣经手里:“趁热喝,你喜欢的玛奇朵。”随即又看向金书珍,朝她笑了笑,“不知道金作家喜欢喝什么,所以就买了冰美式,接下来的一天就拜托你了。”
“谢谢,我会好好喝的。”金书珍看着南柱赫离开去给别的工作人员发咖啡的背影,喃喃道,“呀,南柱赫真的超帅!你一定要拿下,不然我就上了啊!”
“我和南柱赫?算了吧。”李圣经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朝金书珍一挑眉,“他是个同。”
说完,没等金书珍反应过来,就憋着笑跑到一边去了。留下金书珍一人石化在原地,半天没有缓过神来。

对方美名其曰是公司要求一起上综艺,李圣经也就没什么好反驳。毕竟多一个人也多一个照应。等南柱赫和李圣经打了一圈招呼下来,人倒也都差不多来齐了。在简单的开场白和分组过后,因为灯光器材突然出现问题,所以短暂休息了十五分钟。李圣经之前聊天的时候就表示想和金钟国分到一组,她也如愿以偿,还被刘在石调侃说李光洙要失望了。南柱赫听到后不以为然地撇撇嘴,作为唯一男嘉宾的他自然而然是被分到和宋智孝一组。两人不仅都是演员还是姐弟,宋智孝平日里也没什么架子,两人相处得倒也分外融洽。李圣经虽心里对自己说是不介意,可还是禁不住余光总往他们的方向瞟。
因为是寻找冬日恋人特辑,所以制作组准备的第一个任务就不简单——在十秒内进行抢答问题,答对其他组接受水弹洗礼并可指定一对进行惩罚任务,答错则己方。拿到第一的队伍可以获得关于冬日恋人的两个提示,第二名则是一个提示。所以为了能在最终任务里一举认出真正的冬日恋人是谁,大家必须力争上游拿到提示才行。
而在游戏刚开始的二十分钟内李圣经就仗着金钟国的手快优势一连答对三道题,将哈哈队,Gary队和池石镇队直接淘汰。剩下宋智孝队,刘在石队和李光洙队形成四足鼎立的局面,谁也不让谁。
但连胜三局的李圣经金钟国自然就变成了众矢之的,这个时候如何站队就变得尤为关键了。刘在石是在第四盘开始的时候就公然向金钟国宣了战,李光洙也是心照不宣地站在了金钟国的对立面。只剩下一向中立派还抢到第四轮答题资格的宋智孝和南柱赫在看着双方的眼色思考站队。
李圣经虽然胜负心不算很强,但毕竟不想在大冬天里被淋湿,只好在MC们不注意的时候暗悄悄地向南柱赫使眼色。
南柱赫一看李圣经就知道她想干什么,却故意装作没有看见似的低下头整理了一下麦克风。
哎C。李圣经在心里骂了一句粗口。再次瞪起眼睛看向南柱赫,还隐隐挥舞起了小拳头。威胁之意溢于言表,对方却满脸无辜地耸了耸肩,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李圣经正要再做些什么,刘在石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两位,请问你们在干什么?”
“不是,圣经努那她一直在瞪我,威胁我说不能选他们去做任务。请问这样做在RM是允许的吗?”南柱赫立刻出卖李圣经,不带一点犹豫。
听到这话,李光洙和哈哈等人立刻就起身抗议:“当然不行啦。哪有这样的。要遵守规则。”
“柱赫啊,不要怕,你想选谁就选谁。哥站在你这边。”
“噢?”金钟国闻言起身,摩拳擦掌看向李光洙,“说这话之前,先感受一下被凝成麻花的感觉怎么样?”
“这是恐吓啊恐吓……”
等到闹得差不多了,刘在石才重新控制好局面:“李圣经xi,南柱赫xi,在拍摄期间请不要眉来眼去。宋智孝队,可以做出你们的选择了。”
智孝给了个眼色南柱赫,叫他来公布他们最终的选择。
南柱赫看了一眼李圣经,清了清嗓子:“不管怎么说也觉得圣经努那看起来很热的样子。可能需要水弹来降一下温。”
金钟国李圣经队惩罚当选。逃过一劫的李光洙队立刻起身祝贺。
“智孝呀!这道题你可以答对的!为Gary欧巴报仇!”赌了智孝能赢并期待能看到金钟国淋成落汤鸡的众多被淘汰的吃瓜围观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在火上浇油。
严格来说,宋智孝是不知道这道题的正确答案的。毕竟一个没有接触过心理学的正常人是有很大几率不知道弗洛伊德的主理论的,但赌上她金手智孝的名声,她就随便选择了一个B。答对的几率是百分之二十五,要么在得罪金钟国的同时自己被淘汰,要么反败为胜占据王位。
她赌的就是这个运气。而她一向是幸运女神的宠儿。
倾盆大水从天而落,正正淋在了金钟国和李圣经头上,将两人彻底淋湿。剩下的人们起立欢呼鼓掌,连制作组都笑成了一团。李圣经从挡住视线的湿漉漉的头发缝隙里看到,南柱赫和李光洙两个片场最高的双子塔激动地来了一个深情拥抱。
“柱赫啊!哥知道你可以的!”
“光洙哥!我的心你知道的吧!”南柱赫激动无比。
李光洙一拍南柱赫的肩膀:“我们就是——光!”
“赫!”
“Cross!”两人气壮山河地喊出这个听起来有些怂的口号,却把李圣经气得直咬牙。
也在不知道一周前是谁不让她上RunningMan的,现在自己却玩得比她还洒脱。
在第五局开始的时候金钟国和李圣经就变成了围观群众里的一员,只能站在一旁看还没被淘汰的三对选手继续比赛。不论今天的阳光如何明媚,在冬天的寒风里站久了依旧能让人冷得瑟瑟发抖。尤其是在湿了身的情况下。李圣经忍着喷嚏不敢打出声来,只能难受地揉了揉鼻子。
李光洙队在之前被刘在石队淘汰了,只剩下宋智孝和刘在石在一争高低。正巧南柱赫凭借着手长优势抢到了答题机会,只要能答对他们便可拿到一等提示,成败在此一举。在这么紧张的时刻,李圣经却终于忍不住了,在一旁小小声地打了一个喷嚏。正准备答题的南柱赫被声音吸引,看了她一眼。一旁的智孝和在石都紧张地等着他说出最终答案。
“啊这道题我真的不知道。”南柱赫将实现从李圣经身上收回,再次看了看问题板,“我选择D吧。”
话音刚落,刘在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宋智孝绝望地拿起毛巾捂住了脸。几乎是在瞬间,水弹将两人浇了个彻底,连在一旁站着的李圣经都被波及,刚擦到半干的长发又被淋湿了一半。
“啊……”她哭丧着小脸,“我才擦干的啊......”
钟国看着站在一起的南柱赫和李圣经两人,突然道:“呀…因为是模特吗?所以即使这样淋了水也特别养眼,就像在拍画报似的。”
闻言,两人对视一眼,在彼此的眼里都找到了一样的东西,十分默契地对着镜头就摆出了在杂志摄影棚常用的情侣姿势。南柱赫亲密地搂住李圣经的纤纤细腰,李圣经则一手勾着南柱赫的脖子,对着镜头微微一笑。两个天生发着光的人既养眼又登对,随便一摆就是能登上杂志封面的画报。
“不愧是模特出身啊,这叫本能啊本能。”池石镇感慨,“同样的身高造型,光洙上去就会变成gag concert了。”
“脸才是时尚的完成。”哈哈冷静补刀。
在李光洙不忿的反驳和众人一片哄笑中,第一个任务就这么落下了帷幕。
在刚刚的任务里拿到第一的在石组有两个提示,在他们成员之间互相分享提示的时候,南柱赫却找制作组要了最后一条干净毛巾,忙给李圣经送过去。
“努那,赶快擦擦头发,不然感冒了。”南柱赫把毛巾展开,搭到李圣经还在滴着水的头发上。
李圣经皱了皱鼻子:“算了,湿都湿了。你用吧。”
南柱赫看她不听劝,只好自己动手,主动拿起毛巾细细地给她一缕一缕地把头发上沥着的水吸走:“拜托你照顾一下自己身体好吗。”李圣经抬起眼正好能看到他深邃如海的眼眸。他的动作轻柔,神情却细致专注,旁若无人。
直到再次被眼尖的国民MC发现:“两位是在拍电视剧吗?呀这个画面太美好了。”
“福珠和俊亨?”
“那个电视剧我真的很喜欢的。”
“不是,努那后面的头发湿了擦不到,所以才帮她忙的。”南柱赫解释道,虽然怎么听怎么有些欲盖弥彰。
“噢,是吗。”一向是过来人的刘在石没有错失两人眼里掩饰着的情愫,微微一笑,将一切收于眼底却不说破,“那就拍板休息吧,让大家也可以换个衣服,再去下一个任务地点。”
【TBC】

有一些对话用中文听起来不太通顺是因为我用韩文常用语直译过来的。请在脑海里自动翻回韩文😂感谢

评论(6)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