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青灯

糖里夹刀的甜点师 月更 慎关

【南柱赫x李圣经】取向狙击(10)

part 2.

乱七八糟的沙发,一样款式的情侣家居服,还有女儿身上散发的那种过来人一闻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那种味道。事情已经不言而喻了。

圣经妈妈看了一眼僵在原地的两个人。女儿还算冷静,只是神情里少不了几分尴尬,门口的那位高大的男生才是真正的手足无措。他想说点什么打破寂静,却想不到合适的开场白,只能尴尬地张张口,又闭了上。一张俊颜皱在了一起,说不上来是滑稽还是纠结。她认得他,很眼熟,前几月女儿电视剧里的男主角。

假戏真做,滚到了床上,很正常。虽然母亲大人并不知道他们俩的羁绊是早在电视剧开拍前就已经初露了端倪,但她总归算是欣赏起了女儿的眼光。随了她爸,很不错。

不过毕竟现在只是一面之缘,还不能把心里的满意溢于言表。“先进来吧。”她看了看南柱赫,淡淡道。

李圣经赶紧朝南柱赫使了个眼色,才让那个一经历大事就失去冷静的金毛稍微找回了一点智商。

“我先看看,你们俩也别杵着了。”圣经妈妈发号施令,自己一人往厨房里走去,没再说什么了。

打开冰箱,蔬菜水果肉制品一应俱全。小灶上是熬得正香甜的海鲜粥,米粒颗颗融得正好,散发着阵阵浓郁。一看就知道,不是自己女儿的手笔。她再踱步到了洗手间。牙刷是配套的,一个粉色一个蓝色,洗手台上除了女性的护肤品,还有不少男士洗面奶,剃须刀之类的。显然,南柱赫今日的出现不是恰巧,而是早就木已成舟。

圣经妈妈大致地转了一圈,从楼梯上走下来,看着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两人,这才缓了神色。“行了,我就是来看看你的,怕你病死了也没人知道。你有人照顾就行了。”她看了看南柱赫,“挺好的,有时间带回家看看。”

李圣经忙起身,把自家老妈送到门口:“妈你慢走。”

直到把门关上,南柱赫和李圣经才算是松了一口气。她瘫回沙发,枕着南柱赫的大腿。

“如何?”南柱赫小心翼翼。

“嗯,过关。”她点点头。

“YES!!”南柱赫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猛地卸下,激动地大喊,在李圣经的额头啃了好几口。

“脏死了!”李圣经一掌拍开他,“我妈的关过了我的还没过呢!高兴得太早了吧。”

“那是迟早的事了。”南柱赫得意地哼哼。

李圣经蛾眉一挑:“你说什么?”

“没什么。”南柱赫朝她笑,“走吧吃饭去吧。”

“切。”

尽管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逃离了,也还是忍不住嘴硬,留住最后一丝防线,也给自己最后欲擒故纵的余地。

                                                         

虽然南柱赫同志的应急能力不过关,但在面对有准备的事情的时候,还是能无惊无险,安安稳稳地得个满分的。

尽管圣经妈妈的突袭是在夏天,可由于两人的行程太忙,李圣经真正把南柱赫带回家,也已经是来年的寒冬了。那时很多的事情都已经木已成舟,和当下的摇摆不定是全然不同的局面。

那个时候的圣经父母再见到女儿已经是大年三十儿的傍晚了,家里正招待着来拜年吃团圆饭的亲戚,所有人都来齐了,就差他们心里最记挂着的那个。今年说好了要回家的,总不能又临时变卦吧。天色已沉,突然,玄关处的门被嘭地一声打开,寒风伴随着雨丝一下哗啦吹进屋子,满屋子的人在打了个寒噤的同时紧盯着门口,想看是谁大过年的还差点错过了年夜饭。

李圣经挽着南柱赫的胳膊蹦蹦跳跳地出现在门口,未施粉黛,只有嘴唇涂了薄薄一层唇彩提色,戴着圆圆的小礼帽衬得她无邪如少女,红色呢子斗篷上却围着颜色不搭的Burberry铅灰色的围巾,笑靥明媚。

喝着茶和亲戚们唠嗑的圣经爸爸知道,能这样打开家里门的只有将近一年没见的女儿了。

女儿身边的是一个高挑俊雅的男人,剪裁得体的Lanvin黑色大衣掩不住身材挺拔的轮廓,可惜脖子空空,少了一点东西去搭配。右手举着一把伞,还硬是被自家女儿挽着,歪了一个角度,肩膀湿了一小片,左手拎着几袋东西。五官清隽,没有什么表情,看似有些冷淡却在看向身边的女人时目光柔和宠溺。

圣经妈妈把刚做好的饭菜从厨房拿出来,穿堂而过,看到女儿笑得慈祥,心想我的女儿眼光就是好。

“圣经回来啦?”

“哟这是圣经啊,几年不见真是都认不出了啊。”

“真是越长越漂亮啊。”

一屋子的人就有一屋子的招呼,其乐融融。

南柱赫看着李圣经拉着自己像归家的鸟儿一般兴奋地跑进门,对着亲戚们打招呼,即使在座的都是素未谋面的长辈们,他也忍不住被感染,淡淡展开了笑容。

在寒暄过一圈后,亲戚们才道出了心中对他的好奇。

圣经妈妈妈急忙放下手中的活,拉着他的手自豪地介绍,说这是我们家圣经的男朋友,是个公司同期的大势男演员。李圣经看着亲戚们纷纷或高兴或妒忌地道喜,和在妈妈的介绍下笑得和煦又满足,没有一丝不自在的南柱赫,突然又有了要答应南柱赫的追求的冲动。

她笑着拉住南柱赫的手,让他坐在爸爸身边。那就当作真是男朋友吧,几天就好。

她自私地这么想,殊不知身边人早就已经把自己对号入座,以男友自居了。

 

吃完年夜饭,亲戚们也渐渐散了。南柱赫本来想去帮圣经妈妈洗碗,却被李圣经赶出厨房,叫他去看SBS歌谣大战。他只好坐在客厅陪着圣经爸爸一边看表演一边喝茶。

过年总是少不了酒,圣经爸爸是亲戚里的顶梁柱,自然喝得多,连南柱赫都被灌了不少酒,即便他平常偶尔也和狐朋狗友们在夜流连,酒量自然不差,此刻也是微醺。

“小南啊,你是个好孩子。”圣经爸爸一直眯着眼睛看电视,就在南柱赫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圣经爸爸突然开口,“我们家圣经吧,看起来很机灵,其实也是个傻孩子。我们老啦,以后陪伴不到的人生,我就只能交给你啦。”

南柱赫没答话,安静地啜饮了一口茶。

入喉醇厚,口舌留香。

“是我们太宠着圣经了,宠出一身的坏习惯,但是吧,我和她妈妈也没打算叫她改,这是她自己的人生,怎么走她说了算。你也只能宠,不能辜负她。要是做不到,你就找个日子和她说清楚了吧。你必须保证她一生的幸福。

南柱赫难得沉稳,微笑了下:“我会的。”

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的李圣经站在客厅门口正好听到这一句,心不明所以地漏跳了一拍。

 

  夜很深,天空中为数不多的发光体也被厚重的云层笼罩,不泄露一丝光线。首尔是个太繁华的地方,即使没有月亮和星星,天空仍是被各色的霓虹灯渲染得一片光亮。

  晚风夹杂着啤酒的香气袭来,脚步声由轻至重,南柱赫向左边挪了一下腾出了个地方。下一秒,李圣经拉开阳台的门,被比房间稍冷的空气刺激得打了个寒颤,挨着南柱赫坐在了冰凉的地板上。

  一件还带着男人体温的外套落在了她的肩膀上,李圣经揉了揉鼻子,看着只穿了一件单衣的南柱赫,没说话。

  然后男人低沉悦耳的嗓音在静谧中轻轻响起,李圣经静静听着,一口一口喝着啤酒,分量不大,但频率不慢。南柱赫知道她酒量不错,便不阻拦她喝。

  随着时间的流逝,酒一瓶接着一瓶地空了。

他似乎是在说最近新拍的一个电视剧,或是电影,总之是她目前兴致缺缺的话题。真是没有情调,也没有眼力这种时候讲什么工作啊。

  内容无趣,但李圣经真的爱极了南柱赫声音的质感,像家里那座黄花梨的大钟整点报时的声音。她着了魔般盯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唇,突然生出了一股气,转了个身扑倒挨着她坐的男人,张开嘴发狠似的一口咬住他的喉咙,却没舍得用力,只留下一排浅浅的牙印。

  南柱赫已经习惯了她酒后突如其来的举动,没有反抗,只是拥着李圣经任由她任性。  

良久,李圣经松开南柱赫的脖子,瞅了瞅她留下的痕迹,伸出小舌细细舔着那半月状的牙印,笑得一脸满足。她收紧了环着身下男人的手臂,将小脸埋进南柱赫的脖子处,蹭了蹭,叹息一般地说。

  “俊亨啊,我好喜欢你。”

  远处,一簇簇的烟花在夜空中轰然炸开,绚丽得夺人心魄。

  后背接触着冰凉的大理石,前胸还缠着某个无赖的女人,南柱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怎么能忘了她酒量虽不错,但酒品却是差到了人间少有的境界呢?

真是醉的不轻。

 

等李圣经再睁眼看到首尔的天空时,已经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大眼带着迷蒙一转,落在了不远处的钟上面。哦,已经将近午饭时间了。于是她默默爬起来,走出了房门。

一出门就看到在寻找的那人修长的身影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里洗菜,客厅很吵,耳朵自动屏蔽掉杂音,直接朝目标走去。

南柱赫手上正干净利落地择着菜,思绪却早已穿越时空到几个小时前——肌肤相贴,那女人带着酒味的气息在他脖间着陆,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气息的温度。世界仿佛是静谧的,因为他只听到那一句暗暗的满足的细如蚊呐却令他心跳骤停的话——俊亨啊,我好喜欢你。

然后是满目流光。

即使这句话被他的大脑理智地归类于是酒精的操控,却无法催眠自己掩盖住骤停后如鼓点般急促的来自自己胸腔的心跳。 

她说,喜欢。好喜欢。

然后,他听到了她均匀的呼吸声。

回归现实。下一秒,一双藕臂环上南柱赫的腰,打断了他的思绪,软软的娇躯贴上他的后背,和记忆如出一辙的声音轻轻响起:“俊亨啊。”来人只可能是那一个。

南柱赫转过身,让她整个腻在他怀里,低头看看还半梦半醒没完全醒酒的李圣经,再看了看和厨房只有一玻璃之隔,可以完全看到他们的一举一动的各位亲戚,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毕竟他不止一次地认知到了,她的酒品差得骇人。南柱赫认命地接了一杯水,递给李圣经。

而全身懒洋洋的李圣经根本连手都不想抬,直接就着南柱赫的手喝了下去。本来想让她清醒点的南先生彻底迷茫了,好了,这下他都猜得到亲戚们是怎么想的了——年轻人太开放,当着一屋子亲戚长辈的面秀恩爱。

这样子,说他们不是情侣谁信。

假如她平常清醒的时候也能这么可爱,就好了。

【TBC】

【 回家那段为插叙 对这次更新不是很满意 修改了很多次还是不行 但毕竟答应了大家 所以请大家多多评论提点 我也努力改正】

评论(5)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