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青灯

糖里夹刀的甜点师 月更 慎关

【南柱赫x李圣经】取向狙击(3)

part 2
自己说的分房睡,哪怕是熬通宵也要忍下去。
李圣经躺在自己软绵绵的被窝里,数了一千七百六十三只绵羊,盯着天花板上的星星灯盯了半个小时。明明身体已经极度疲劳,可意识却格外的清醒。
窗外的纷扬大雪已经停了,在窗前积了大概十公分的厚度,还没有冰凌结成。书桌上的小夜灯在墙上渲染出了一片光晕,墙那边是南柱赫的房间。听起来一片静默,半夜两点,他应该早已熟睡了。
说什么不抱着她睡觉就睡不着,现在看来根本就是个弥天大谎。李圣经撇了撇嘴,冷哼一声。那个整夜失眠的人其实是自己才对。她的床上还习惯性摆着两个枕头,一个是米黄色大理石纹,一个是浅灰色,颜色相得益彰,形成一对。本是极舒服的,可现在睡起来却有些不习惯,毕竟她在浅灰色枕头失去主人之前,一直是以南柱赫的手臂为枕。身上的睡衣放在冬季里穿起来有些轻薄了,但她记得,这是他几个月前说好看的那一款。盖着的被子很暖,她一周前才洗过,正好是他来家里的那天,所以被子上还带着南柱赫身上特有的味道。睡不着的夜晚,和之前的无数个一样,脑海里的名字除了南柱赫,便再没有其他。
纤长细指抚上嘴唇,似乎几小时前他的温度还残留着。说来也怪,自接吻后,她的嘴唇便再没有失过温了,一直暖到手心里。
自己对他上了瘾。这真的不是什么好征兆。

床板吱呀的声音隔着墙壁传来,李圣经一个激灵,侧耳听着。房门被打开,拖鞋和木质地板摩擦的声音传来,一路延伸到楼下。她掩住眼里的几分失望,也跟着坐起了身。
书柜上的书有些乱了,她按照大小顺序再排放一遍。香薰器的薰衣草味闻着有些腻,她换成了佛手柑。护肤品似乎有几瓶快用完了,她一一检查完将空瓶扔掉。
似乎没有一个合理的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她大半夜不睡觉。李圣经坐在梳妆台前撑着下巴苦恼着,给自己找下楼看看的借口。
食物的香气是从楼下飘上来的,穿过桃木门,直入鼻尖,刺激着没吃晚饭而空空如也的胃。
借口找到了,李圣经抿嘴一笑,谁允许他没经过房主的同意就擅自用厨房煮夜宵的,这笔账要好好算一算。
南柱赫才刚把拉面从锅里倒到碗里,就看到李圣经光着个脚穿着睡衣从二楼走下来。
“努那,你不冷啊?”他把拉面随手放在餐桌上,走到李圣经面前给她披上自己的外套,又把她拉到沙发上坐着,帮她把拖鞋一只一只套上,“屋子里暖气要不要调高一点?”
“不用了。”李圣经拉紧身上的外套,抽了抽鼻子。
南柱赫端着面坐到她身边,顺手给她扯了个抱枕垫在腰后,一边吃着面一边大气都不敢喘,小心翼翼地观察她是否还在生气。
“你怎么突然下来了......”南柱赫小声问道。
“怕你烧了我家,下来看看。”李圣经瞥了他一眼。
南柱赫看了看她,道:“真是残忍的女人啊,我因为被你赶出房间而睡不着觉,你却还在担心你的厨房。”
李圣经听到他的话,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虽然不只她一人失眠这个发现让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欣喜,可这个家伙是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我倒是睡得很好啊。”她又看着他手里的面条,突然发现空腹的感觉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样容易忽视。
南柱赫看着李圣经的眼睛,知道她在口是心非,隐住笑意。又发现了她的目光,无奈道:“你要吃吗?我去再煮一包。”
“吃了会长胖。”李圣经下意识拒绝。
“不吃会饿死。”南柱赫把碗塞到她手里。
她捧着碗,闻了闻味道,香气刺激着味蕾,让她一下顾不得减肥大计了,拿起筷子就开始吃。
南柱赫那碗拉面很快就煮好了,两人一起坐在沙发上,一句话都没有,全是窸窸窣窣的吃面声,然而气氛却并不尴尬,反而有一丝微妙的和谐。
等面汤都喝完,碗底都看到的时候,李圣经才感觉到后悔。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因为南柱赫而又一次破例,他总是有把自己的原则粉碎殆尽的能力。李圣经看了一眼身边已经吃完,在等着拿她的碗一起去洗的南柱赫。
“你煮的面,我去洗碗吧。”
“算了。”南柱赫把正要起身的她摁下去,“大晚上的女孩子别碰凉水。我去洗就好了。”拿起两个碗就往厨房走。
李圣经坐在沙发上,看着他高大挺拔的背影,心里有一种道不明的感觉。他的体贴总是无微不至,面面俱到,让她无法拒绝。
南柱赫洗碗不过五分钟的时间,等他再一回头,李圣经已经在沙发上抱着枕头睡着了。他蹑手蹑脚地走近,生怕吵醒她。他弯着腰看着她。李圣经的睡颜恬静,那双浅琥珀色的眸子微微阖上,娇嫩的嘴唇也轻抿。不禁让他回忆起她嘴唇柔软湿润的触感。
而他不仅回忆着,也的确这么做了,毕竟他一向是个行动派,尤其是在追李圣经的这件事情上。她的唇还是如几小时前那样芬芳,带着浅浅的砂糖的香味,应该是在吃完泡面后又漱了口还吐了唇膏,她的生活和以前一样,还是一丝不苟,精致得体。南柱赫本想浅尝即止,却没想到愈发不舍得离开了。
直到那双清浅却深邃的眼睛,在他眼前睁开,她的睫毛几乎扫到了他的眼睑。
南柱赫没想到她会醒来,微微吃了一惊,直起了身子。
李圣经像是被惊醒的拇指姑娘,还有些睡意朦胧,她眨了眨眼睛:“你之前为什么吻我?”
“因为那时下雪了。”南柱赫轻声回答。
她歪了歪头:“那你现在为什么吻我?”
“因为现在下雪了。”他的视线投向窗外。李圣经坐起身子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窗外缓缓飘落着的又是一场小雪。
“噢。”她点了点头,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
南柱赫小心翼翼:“你不生气吗?”
“今天晚上不会。”李圣经歪着头,唇畔绽开一朵笑花。她伸出手搂住他的脖子,他顺着她的力道被带到了她的面前,嘴唇一张一合:“因为下雪了。我喜欢雪。”
她微微扬起脸,轻巧地吻上了南柱赫的唇角。
雪花轻轻飘着,顺着没管好的窗户飘到了室内,最后融化在了窗台放着的三色堇的花瓣上,绽出了一片花开的旋律。空气是馥郁而香甜的,像枫糖和黄油混合的美好。整个城市都在冬眠,因为雪的降临。
而我也喜欢你,就像喜欢雪那样。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